精選新知家庭防災搜奇理財健康市政演歌影評歡樂
勵志旅遊樂活公益環保商管影視法律命理藝文電台

王洛賓 -《在銀色的月光下》


在那金色沙滩上,洒着银白月光, 

寻找往事踪影,往事踪影迷茫, 
寻找往事踪影,往事踪影迷茫, 
往事踪影已迷茫,犹如幻梦一场, 
背弃我的姑娘,你在何处躲藏? 
背弃我的姑娘,你在何处躲藏? 
找到山中老教堂,人们正在歌唱, 
背弃我的姑娘,正挤在经坛旁...... 
背弃我的姑娘,正挤在经坛旁...... 
当她看到我的马,眼睛那样惊慌, 
手中烛火摇晃,烛泪滴在裙上...... 
手中烛火摇晃,烛泪滴在裙上...... 
飞吧飞吧我的马,箭一样地飞翔,
飞向无极宇宙,摆脱人世沧桑。
飞向无极宇宙,摆脱人世沧桑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是一首新疆民謠,源自俄羅斯民歌。
 1938年間,"西部歌王"王洛賓在新疆把這首曲子改編為華語歌曲。
王洛賓 -《在銀色的月光下》
作詞:王洛賓